俄罗斯东岸发生规模8.2地震

【新唐人2013年05月24日讯】俄罗斯东岸星期五(5月24日)发生规模8.2地震,并且短暂的发布了海啸警报。但根据俄罗斯救灾机关的资讯,目前没有传出任何灾情。

俄罗斯堪察加半岛(Kamchatka peninsula)西岸鄂霍次克海(Okhotsk)于当地时间下午6点发生地震。震央距离堪察加边疆区首府堪察加彼得巴甫洛夫斯克(Petropavlovsk-Kamchatsky)约560公里处。根据当地消防部门发言人尤利亚(Yulia Ananieva)表示,首府居民感觉到规模4.5到5级的地震。

首府堪察加彼得巴甫洛夫斯克是堪察加半岛上的主要城市,也是核子潜舰的基地。在库页岛(Sakhalin Island)上,则是俄罗斯最大的天然气项目所在地,两处皆能感受到地震的威力。

一名汽车展场的业务亚提欧姆(Artyom Goldvenichenko):“我们汽车展示间的灯前后摇晃了约10分钟。我出来抽烟的时候,这些灯还在摇。停车场的车子也在前后晃动。”

当地民众抱怨一连串的地震已经在过去几天让半岛摇晃不已。最近的一次虽然没有造成损害,但感觉起来特别久。

当地居民薇奥莉塔(Violetta Kolontayeva):“每个人现在都在讨论,我当时在商店里,所有的人都在讨论地震,以及他们如何打电话给自己的亲人。对堪察加来说是很难受的,感觉起来好像摇了一整个礼拜。”

有些居民则决定离开城市到乡下躲一阵子,害怕又有更多地震。

日本北方的民众也可以感受到地震,但目前日本气象局并未发布海啸警报。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