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東岸發生規模8.2地震

【新唐人2013年05月24日訊】俄羅斯東岸星期五(5月24日)發生規模8.2地震,並且短暫的發佈了海嘯警報。但根據俄羅斯救災機關的資訊,目前沒有傳出任何災情。

俄羅斯堪察加半島(Kamchatka peninsula)西岸鄂霍次克海(Okhotsk)於當地時間下午6點發生地震。震央距離堪察加邊疆區首府堪察加彼得巴甫洛夫斯克(Petropavlovsk-Kamchatsky)約560公里處。根據當地消防部門發言人尤利亞(Yulia Ananieva)表示,首府居民感覺到規模4.5到5級的地震。

首府堪察加彼得巴甫洛夫斯克是堪察加半島上的主要城市,也是核子潛艦的基地。在庫頁島(Sakhalin Island)上,則是俄羅斯最大的天然氣項目所在地,兩處皆能感受到地震的威力。

一名汽車展場的業務亞提歐姆(Artyom Goldvenichenko):「我們汽車展示間的燈前後搖晃了約10分鐘。我出來抽煙的時候,這些燈還在搖。停車場的車子也在前後晃動。」

當地民眾抱怨一連串的地震已經在過去幾天讓半島搖晃不已。最近的一次雖然沒有造成損害,但感覺起來特別久。

當地居民薇奧莉塔(Violetta Kolontayeva):「每個人現在都在討論,我當時在商店裡,所有的人都在討論地震,以及他們如何打電話給自己的親人。對堪察加來說是很難受的,感覺起來好像搖了一整個禮拜。」

有些居民則決定離開城市到鄉下躲一陣子,害怕又有更多地震。

日本北方的民眾也可以感受到地震,但目前日本氣象局並未發佈海嘯警報。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