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中国》影院公映 适逢奥习会引关注

【新唐人2013年05月24日讯】由本台联合制作的获奖记录片《自由中国》将分别于5月31日及6月7日在洛杉矶和纽约的电影院中首次公开放映。纽约的首映时间正是习近平与欧巴马的会面时间,《自由中国》中所反映的对法轮功学员的器官活摘、劳教所制度、网络封锁及席卷全球的“三退”运动等敏感话题势必引发公众的广泛关注。

已经多次获奖,并在全球400多场预映会中取得巨大成功的记录片《自由中国》,将于5月31日至6月6日在洛杉矶的电影院进行全球首映,6月7日到13日,将在曼哈顿Quad电影院进行公映。

记者:“《自由中国》的媒体首场放映会在Quad 剧院举行。影片展现了善良的法轮功学员遭受的酷刑迫害,并呼吁停止迫害,维护信仰自由。”

制片人黄升建表示,公开放映的版本加长到了61分钟,里面增加了许多新的从未公开过的内容,以及由好莱坞明星欧琳卡‧乔彻演唱的《自由中国》主题歌。

《自由中国》制片人黄升建:“从未公开过的镜头,包括关于正在中国发生的器官活摘的更深层内幕的揭示,还有一首精彩的《自由中国》主题歌,由著名的好莱坞明星欧琳卡‧乔彻(Q’orianka Kilcher)演唱,她曾饰演《风中奇缘》(Pocahontas)女主角,她演唱《自由中国》主题歌,表达了她的支持。”

《自由中国》通过一名前中共党员和一名美国商人修炼法轮功后的遭遇,反映了1999年开始的中国最大规模的人权侵犯,以及对于怎样才能使中国获得真正的自由的思考。电影中所反映的器官活摘、劳教所制度、网络封锁和信息自由等,近一段时间也一直是国际社会的热门话题。制片方表示,电影公映的时间正好是习近平访美,希望借此机会引发更多关注。

《自由中国》制片人黄升建:“我们希望欧巴马总统和美国议员都来看这部电影,提出人权、宗教自由的问题,这些都是美国作为一个伟大国家的立国之本。”

在放映期间,洛杉矶的电影院将每天放映五场 ,纽约的电影院每天放映三场,详细信息请访问freechinamovie.com

新唐人实习记者林静、王崑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