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人权报告出炉 中共劣迹斑斑

【新唐人2013年5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张旖旎综合报导)国际人权组织人权观察发表“2013年国际人权报告”,评估全球159个国家过去一年的人权状况;报告对中国人权现状进行了严厉批评,详细列举中共去年打压异见份子、侵害民众宗教自由、言论自由等权利的事件。

打击异见分子

特赦组织批评,中共在2012年对政治异见份子、维权人士及网络作家采取骚扰、恐吓、强制拘禁及“被消失”等手段对付。在去年十一月的十八大期间,当局至少囚禁或软禁了130人,以收灭声之效。

政府强迫征地

另外,由于地方政府均靠卖地获取收益,强制拆迁亦导至成千上万人失去家园、土地,流离失所。

各地均可见突发而暴力的驱逐行动,且经常伴随事前威胁和骚扰。受影响的居民鲜少在被驱逐前被征询,而多数情况下也未提供赔偿金、适当的替代住所或法律救济管道。在很多案例里,贪腐的村镇领导人与私人开发商签署协议,在居民们不知情的情况下交出土地。

大陆死刑执行人数超过世界各国死刑人数总和

中共当局曾表示会收紧死刑政策,但在2012年仍有逾千人被处决。据人权观察估计,中共每年处决的实际人数在5千到8千人。

在大陆,死刑的判决仍然没有公平审判的保障,中国的死刑执行人数超过世界各国总执行数,死刑判决数及处决数的统计仍然被视为机密,依照现行的大陆法律,死刑犯并没有任何寻求赦免或减刑的管道。

大陆公民无法律申冤保障

得不到司法制度保障的大陆民众,只能利用联署,上访等形式,在法律框架以外寻求协助,但往往因而遭受更大厄运。

警方任意的透过劳教营等行政拘留剥夺上千人的自由,并且无法要求独立法院审查。
中共当局设置了数以百计的拘留场所,包括“黑监狱”及“法律教育培训中心”,拘留于此类场所的人多是受到任意拘留,当局惯用酷刑做为“矫正”或吓阻的手段,严重时甚至导致拘留人死亡。

司法不公、寻刑逼供

争议案件中受委任的律师经常受到中共当局的骚扰和威胁,有时甚至会被吊销执照,严重阻碍人民获得公平正义的权利。

刑事案件被告之公平受审权及其他权利经常受到侵犯,包括拒绝他们连络或接触其律师与家人,拘留期间超过法订容许范围,或在拘留期间受到酷刑或其他虐待。严刑逼供的做法仍然相当常见。

《国际宗教自由报告》:法轮功学员遭受中共当局最严重的迫害

另外,不能忽视的是中共仍然在继续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强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还在继续着。据4月30日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发布的2013年度报告显示,法轮功遭受中共当局最严重和最暴力形式的迫害。

法轮功学员被长期监禁,遭受酷刑虐待,且被剥夺律师辩护的资格。报告说,中共当局继续十四年来对法轮功的镇压,有超过三千五百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中共的非法机构六一零办公室利用“再教育中心的转化”、酷刑、医疗实验等手段强迫法轮功学员放弃信仰。由于这些系统、持续、恶意的对宗教自由的迫害,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也再次将中国列为“特别关注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