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商业机密 美跨界小组吁重罚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2日路透电)国咨询小组今天表示,因商业机密遭窃,主要是被中国大陆盗取,造成国每年经济损失高达3000亿美元,必须祭出等同对付恐怖主义和贩毒的强硬制裁。

跨党派美国智慧财产权遭窃取委员会说,美国至今仅以诉诸世界贸易组织(WTO)与政府间谈判作为解决之道,完全跟不上网路和传统方式窃取商业机密的成长速度。

由前政府官员、军方和产业界领袖汇编的报告指出:“要解决这种规模的问题,必须对窃取智慧财产权行为祭出更强有力行动,更快速和更严厉的惩治。”

委员会建议,让总统国家安全顾问成为首席政策协调员,倾全力保护智慧财产权,并对窃取者予以重惩。

委员会提供国会和欧巴马共同参阅的89页报告,对窃取智慧财产权行为,应以金融制裁、禁止进口和列进金融市场黑名单等方式给予严重打击。

委员会共同主席、也是前美国情报总监布莱尔(Dennis Blair)说:“银行体系中有1套非常完整的系统,可在货币汇兑方面,拒绝金援恐怖主义或贩毒的企业和组织。”(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