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天天麻将 脖子以下无感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中国大陆四川成都一名茶馆老板,20年来每天打麻将十多小时,日前不幸患上严重颈椎病,身体脖子以下全部不听使唤。

成都晚报今天报导,茶馆老板张雨(化名)说,他的茶馆开了近20年,天天打3场麻将的生活也过了20年。茶馆上午9时开门,除了午饭和晚饭,生活几乎全与麻将相伴,朋友调侃他是用生命在打麻将。

今年1月起,张雨发现自己右手指尖有发麻感觉,后来连抓麻将都很吃力。过一段时间,身体多处渐渐没有力气,连独立行走都困难。

令老张最尴尬的是,在路上遇见迎面而来的时髦女孩时“我都想避让,但腿脚却无法照心头所想的行动。”老张说,他很怕对方误会他不安好心。

至今年3月,老张甚至连站着都无法呼吸,脖子以下已经没有知觉。

经过医院诊断,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骨科医师刘浩称,老张是罹患了严重的颈椎病,突出的椎间盘和增生的骨刺已经压迫到他的脊髓,日前已经进行脊椎手术。

刘浩指出,随着生活方式改变,多数民众白天用电脑、晚上看电视、上下班开车、休息时玩手机等,都容易引发颈椎病。

他表示,颈椎手术病人中,有70%至80%都是白领(从事脑力劳动的阶层)。建议民众多运动,避免长时间维持同一种姿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