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天天麻將 脖子以下無感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訊】(中央社台北23日電)中國大陸四川成都一名茶館老闆,20年來每天打麻將十多小時,日前不幸患上嚴重頸椎病,身體脖子以下全部不聽使喚。

成都晚報今天報導,茶館老闆張雨(化名)說,他的茶館開了近20年,天天打3場麻將的生活也過了20年。茶館上午9時開門,除了午飯和晚飯,生活幾乎全與麻將相伴,朋友調侃他是用生命在打麻將。

今年1月起,張雨發現自己右手指尖有發麻感覺,後來連抓麻將都很吃力。過一段時間,身體多處漸漸沒有力氣,連獨立行走都困難。

令老張最尷尬的是,在路上遇見迎面而來的時髦女孩時「我都想避讓,但腿腳卻無法照心頭所想的行動。」老張說,他很怕對方誤會他不安好心。

至今年3月,老張甚至連站著都無法呼吸,脖子以下已經沒有知覺。

經過醫院診斷,四川大學華西醫院骨科醫師劉浩稱,老張是罹患了嚴重的頸椎病,突出的椎間盤和增生的骨刺已經壓迫到他的脊髓,日前已經進行脊椎手術。

劉浩指出,隨著生活方式改變,多數民眾白天用電腦、晚上看電視、上下班開車、休息時玩手機等,都容易引發頸椎病。

他表示,頸椎手術病人中,有70%至80%都是白領(從事腦力勞動的階層)。建議民眾多運動,避免長時間維持同一種姿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