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加强巡护 渔船越日界频传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23日电)苏澳籍渔船疑越界遭日方扣押,农委会渔业署长沙志一今天表示,适逢黑鲔鱼季,渔船追逐鱼群恐不小心越界,且日方在渔业协议后加强巡护,致多起渔船疑越界。

沙志一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时表示,台日渔业协议签署后,日本琉球渔民抗议,日方加强巡护人力,且目前是黑鲔鱼捕捞季节,渔民追逐鱼群之际可能不小心越界。

沙志一呼吁,台日渔业协议后,渔民作业时须特别注意界线。不过,他也说,目前台日双方有畅通管道,这艘渔船在缴纳430万日圆罚款后,已解除扣押。

宜兰苏澳区渔会说,苏澳籍渔船“福昌168号”今天在海上作业时,疑似越界作业,被日本扣押。

渔会表示,船主已完成汇款作业,向日方缴纳罚款。这是台日渔业协议适用海域于5月10日开放之后,首艘苏澳籍渔船被日本扣押。

台日渔业协议签署后,已发生多起台渔船疑越界遭日方扣押事件,包括屏东县小琉球籍渔船“瑞明发”号、高雄籍渔船“正昌发2号”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