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参议院通过友台决议案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爱尔兰国会参议院全院于当地时间22日通过决议,支持欧洲议会去年9月通过支持台湾有意义参与国际组织及台欧盟洽签经济合作协定(ECA)决议文,肯定台爱关系近来良好发展。

爱尔兰参议院相信台爱打工度假计划、免签证待遇以及双方在学术、科学、文化及观光等领域交流,可为未来台爱关系发展提供坚实基础,并呼吁爱尔兰政府及国会继续推动双边经贸投资关系,进而为双方带来更多经济繁荣。

此次是爱尔兰参议院全院首度以通过决议方式表达对中华民国的善意及支持,该决议由甫于今年4月访华的参议员威尔森(Diarmuid Wilson)连同其他3位国会同僚于5月14日提出。

此一决议通过显示,中华民国政府有意义参与国际组织及推动与欧盟洽签ECA诉求获爱尔兰参议院各政党支持。

中华民国驻爱尔兰代表曾厚仁对此表示感谢与欢迎,并盼未来能与爱尔兰在经贸、科技、教育、文化等各领域有更深入且积极的互动与合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