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利空夹击 金融重挫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23日电)台股今天盘中重挫逾百点,金融股成为杀盘重心;法人表示,金融股目前面临3大利空夹击,今天一度重挫超过2%,跌幅居类股之冠。

金融股3大利空,包括汇丰中国大陆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49.6,降至50以下,代表中国大陆经济复苏力道恐有转弱疑虑;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主席柏南奇虽表明货币量化宽松措施(QE)将会持续,但他也指出,若提早进行紧缩,将有终结复苏与导致通膨下滑的“巨大风险”。

此外,证所税共识版也在立法院遭到阻碍,市场传出在野党可能祭出朝野协商,以阻止证所税在立院本会期通过,也让金融股面临压力。

金融股今天以金控股领跌,寿险股除中国人寿有每股隐含价值超过39元的题材加持外,台湾人寿、富邦金控、国泰金控都出现重挫走势;证券股表现也疲弱,元大金控、日盛金控、大众证券跌幅逾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