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利空夾擊 金融重挫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3日電)台股今天盤中重挫逾百點,金融股成為殺盤重心;法人表示,金融股目前面臨3大利空夾擊,今天一度重挫超過2%,跌幅居類股之冠。

金融股3大利空,包括匯豐中國大陸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49.6,降至50以下,代表中國大陸經濟復甦力道恐有轉弱疑慮;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主席柏南奇雖表明貨幣量化寬鬆措施(QE)將會持續,但他也指出,若提早進行緊縮,將有終結復甦與導致通膨下滑的「巨大風險」。

此外,證所稅共識版也在立法院遭到阻礙,市場傳出在野黨可能祭出朝野協商,以阻止證所稅在立院本會期通過,也讓金融股面臨壓力。

金融股今天以金控股領跌,壽險股除中國人壽有每股隱含價值超過39元的題材加持外,台灣人壽、富邦金控、國泰金控都出現重挫走勢;證券股表現也疲弱,元大金控、日盛金控、大眾證券跌幅逾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