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大女强人 巴西总统居次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22日专电)富比世杂志今天公布全球年度最具影响力的百位女性,巴西总统罗赛芙排名第2,仅次于德国总理梅克尔。台湾手机大厂宏达电董事长王雪红则排名第46。

罗赛芙(Dilma Rousseff)连续两年排名第3,在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柯林顿(Hillary Clinton)下台后,晋升第2位,希拉里变成第5。

另1名榜上有名的巴西女性是巴西石油公司(Petrobras)总裁佛斯特(Maria das Gracas Silva Foster),排名第18。

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连续第3年居榜首。巴西总统之后是微软董事长比尔.盖兹的妻子梅琳达(Melinda Gates)和美国第一夫人蜜雪儿.欧巴马。

阿根廷总统费南德兹(Cristinar Fernandez)排名第26。

富比世指出,罗赛芙重视企业投资,鼓励新一代创业,尽管许多人批评她将发展政策看得比人文关怀重要。

罗赛芙是巴西首位女总统,上任两年来,国家经济成长指数为近10年来最低。2010年10月当选总统时,她在富比世排名第95。

富比世评比名单有26国人选,但明显美国占多数。

上榜女企业家包括排名惠普(Hewlett-Packard)总裁惠特曼(Meg Whitman)排名第15,脸书(Facebook)高级经理桑德柏格(Sheryl Sandberg)排名第6,雅虎(Yahoo!)总裁梅尔(Marissa Mayer)排名第32;台湾手机大厂宏达电董事长王雪红排名第46。

最年轻的上榜女性是27岁的美国歌手女神卡卡(Lady Gaga),排名第45;最年长的是87岁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排名第4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