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大女強人 巴西總統居次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2日專電)富比世雜誌今天公布全球年度最具影響力的百位女性,巴西總統羅賽芙排名第2,僅次於德國總理梅克爾。台灣手機大廠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則排名第46。

羅賽芙(Dilma Rousseff)連續兩年排名第3,在美國前國務卿希拉里.柯林頓(Hillary Clinton)下台後,晉升第2位,希拉里變成第5。

另1名榜上有名的巴西女性是巴西石油公司(Petrobras)總裁佛斯特(Maria das Gracas Silva Foster),排名第18。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連續第3年居榜首。巴西總統之後是微軟董事長比爾.蓋茲的妻子梅琳達(Melinda Gates)和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

阿根廷總統費南德茲(Cristinar Fernandez)排名第26。

富比世指出,羅賽芙重視企業投資,鼓勵新一代創業,儘管許多人批評她將發展政策看得比人文關懷重要。

羅賽芙是巴西首位女總統,上任兩年來,國家經濟成長指數為近10年來最低。2010年10月當選總統時,她在富比世排名第95。

富比世評比名單有26國人選,但明顯美國占多數。

上榜女企業家包括排名惠普(Hewlett-Packard)總裁惠特曼(Meg Whitman)排名第15,臉書(Facebook)高級經理桑德柏格(Sheryl Sandberg)排名第6,雅虎(Yahoo!)總裁梅爾(Marissa Mayer)排名第32;台灣手機大廠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排名第46。

最年輕的上榜女性是27歲的美國歌手女神卡卡(Lady Gaga),排名第45;最年長的是87歲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排名第4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