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公有云登陆 将召兵数千人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微软执行长巴尔默(Steve Ballmer)表示,全球软体巨擘微软将在大陆召募数千名员工,以便为新的云端运算服务与搭载Windows作业系统的智慧手机提供支援。

据彭博报导,巴尔默昨天在上海的记者会上表示,微软(Microsoft )将扩大招兵买马,时间将选在明年。微软并未透露具体召兵人数。目前微软在大陆有4000名员工。

巴尔默指出,大陆已成为微软智慧手机作业系统成长最快的市场。微软下月将在大陆发布Windows Azure云端运算的公开预览版本,意味着微软将成为率先在大陆推出公有云端运算服务的跨国企业。

57岁的巴尔默指出:“去年此时我曾拜访大陆,现今的变化令我印象深刻、叹为观止。对微软而言,这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时刻。”

微软押宝Azure与网路事业将拉抬成长,以因应全球个人电脑(PC)销售遽降、冲击微软桌上型电脑软体需求。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国际数据公司(IDC)上月表示,今年第1季全球个人电脑出货锐减13.9%,创下有纪录以来最严重季度跌幅。

Azure云端运算服务在远端服务器贮存企业资讯与程式,客户可透过网路使用。客户使用Azure服务,透过微软的数据中心驱动企业应用与网站,而毋需自行添购服务器、贮存设备与召募员工。

微软去年11月宣布,计划与世纪互联合作,在大陆推出Window Azure服务。(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