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公有雲登陸 將召兵數千人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訊】(中央社台北23日電)微軟執行長巴爾默(Steve Ballmer)表示,全球軟體巨擘微軟將在大陸召募數千名員工,以便為新的雲端運算服務與搭載Windows作業系統的智慧手機提供支援。

據彭博報導,巴爾默昨天在上海的記者會上表示,微軟(Microsoft )將擴大招兵買馬,時間將選在明年。微軟並未透露具體召兵人數。目前微軟在大陸有4000名員工。

巴爾默指出,大陸已成為微軟智慧手機作業系統成長最快的市場。微軟下月將在大陸發布Windows Azure雲端運算的公開預覽版本,意味著微軟將成為率先在大陸推出公有雲端運算服務的跨國企業。

57歲的巴爾默指出:「去年此時我曾拜訪大陸,現今的變化令我印象深刻、嘆為觀止。對微軟而言,這是一個令人振奮的時刻。」

微軟押寶Azure與網路事業將拉抬成長,以因應全球個人電腦(PC)銷售遽降、衝擊微軟桌上型電腦軟體需求。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國際數據公司(IDC)上月表示,今年第1季全球個人電腦出貨銳減13.9%,創下有紀錄以來最嚴重季度跌幅。

Azure雲端運算服務在遠端伺服器貯存企業資訊與程式,客戶可透過網路使用。客戶使用Azure服務,透過微軟的數據中心驅動企業應用與網站,而毋需自行添購伺服器、貯存設備與召募員工。

微軟去年11月宣布,計劃與世紀互聯合作,在大陸推出Window Azure服務。(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