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渔船屡被朝鲜扣押 北京软作为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讯】被朝鲜关押十六天的中国大连渔船辽普渔25222号,尽管被抢走了包括柴油等物资,终于在5月21号(星期二)获释后返航。这是最新一起中国渔船被北韩官方扣押的案件。对此,中共当局再一次轻描淡写的希望北韩调查。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我们希望朝鲜方面要全面的对此次事件进行调查。”

中共当局再一次用“希望”的语调,要求朝鲜调查,但类似的事件却在过去的两年越演越烈,渔民的安全毫无保障。

5月5号,大连渔船辽普渔25222号在中国海域作业时,被持枪的朝鲜巡逻艇拦截并押往朝鲜扣留。船主于学君在微博控诉:朝方限制船员的自由,他则被朝鲜方面勒索60万人民币。

21号,16名船员跟渔船终于获释返航,但船上的物品、柴油和机油都被朝鲜抢走,船长也遭殴打。但中共官方强调的是,船主没交赎金。

近些年,在靠近朝鲜的中国海域捕捞的渔船,常常被朝鲜军方拦截扣押。

去年,三艘辽宁渔船被朝鲜扣押十三天,包括衣服、食品、燃油在内的大量物资,被朝鲜方面洗劫一空。

辽丹渔23979号渔船船长朱闯:“当时上来六、七个吧,全都是拿枪的。”

返回大连港的28名船员回忆起被扣押的十三个日夜,非常痛苦。他们说北韩军每天都殴打他们。

辽丹渔23536号渔船船长韩强:“他们打嘴巴子,照后脖子用大棒子打。”

事发后,北京当局也同样没有采取积极行动。

因为过度捕捞及海水污染严重等问题,中国近海的鱼类越来越少,渔民不得不到远洋捕捞。渔民们担心,未来北韩军的海盗行为会更加猖獗。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