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红霞涉嫌勒索罪被提起公诉 民众不平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讯】大陆“重庆不雅视频案”女主角赵红霞近日被重庆检察机关以涉嫌敲诈勒索罪提起公诉。民众得知这一消息后,多为赵红霞抱不平,谴责当局处置不公、包庇贪官,律师也表示,赵红霞如果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拍摄的视频,是构不成敲诈勒索罪的。

据大陆消息,“重庆不雅视频女主角”赵红霞及其他五人涉嫌敲诈勒索一案,在5月20号由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检察院向重庆市渝北区法院提起公诉。但民众对当局的处理结果很不满意,很多人站出来为赵红霞鸣不平。

重庆市民韩良:谁都知道犯罪是那个雷政富,是那个北碚区书记,他们才是犯罪,这个赵红霞,她是个受害者,你想,把一个受害者弄去判刑,去起诉,这就说明,他们在保护这个贪官。说明共产党就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流氓集团。

法律界人士也认为,从司法公正角度看,当局对赵红霞和雷政富的处理有失公允。

中国著名刑事辩护律师莫少平:“从社会这个效果来讲,像雷郑富这种人,我觉得你的重点的打击对像应该是雷政富这种官。你打击的重点是错的。这就等于是颠倒是非了。”

重庆市公安机关认为犯罪嫌疑人肖烨、许社卿、严鹏、赵红霞等6人涉嫌敲诈勒索两名中共官员共计500万元人民币。其中一位元“受害人”就是“不雅视频”中的北碚区原区委书记雷政富,被勒索300万元人民币。

莫少平:我个人认为作为赵红霞本身是受上面指使,因为所有的这些,包括组织、包括策划,包括所有的这些东西,这是她老板来做的,如果赵红霞根本不清楚,老板就是指使我这么去做,我这么去做了,至于老板为什么让我这么去做,利用我这么去做要达到什么目的, 我一点不清楚。这个,赵红霞就没有罪。

据传,赵红霞很可能面临15年以上的刑罚,而其他涉案的十多名官员目前还在调查之中。

新唐人记者张天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