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院版移民改革法出炉 奥巴马支持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讯】美国的移民政策改革出现了重大进展。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在21号晚间表决通过了新的移民改革法案,美国总统欧巴马也发表声明对这项移民改革法案表达赞赏。如果法案顺利获得参议院审议通过的话,将让美国1100万的非法移民就地合法化。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挑灯夜战,最后新的移民改革法案以13票对5票获得通过。

法案是由被称为“八人帮”的8位重量级参议员负责起草,目的是要让在美国的1100万非法移民有机会成为合法居民。

一开始,共和党与民主党双方的参议员提出多个版本进行表决,最后是由“八人帮”起草的提案获得通过。

不过,两党议员的态度都相当支持推动移民改革,也让对立已久的国会难得出现不分党派、意见一致的情形。

符合特定资格的非法青少年移民,将可依循“梦想法案”来取得合法身份。

而其他非法移民,只要符合特定条件,将可以申请一个 “临时登记移民身份”,接着再申请合法移民。

在大选中获得多数移民选票的美国总统欧巴马,也对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的表决结果表示赞扬,他发出书面声明,敦促参议院尽快就这项法案进行审议。

事实上,移民改革已经成为民主党和共和两党的首要议题。共和党人希望借此吸引更多西班牙裔选民的支持,而民主党则希望藉由移民改革来巩固自己的选民基本盘。

如果这项法案顺利获得参议院通过,将是美国移民政策自1986年以来第一次进行大幅度的改革。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