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院版移民改革法出爐 奧巴馬支持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訊】美國的移民政策改革出現了重大進展。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在21號晚間表決通過了新的移民改革法案,美國總統歐巴馬也發表聲明對這項移民改革法案表達讚賞。如果法案順利獲得參議院審議通過的話,將讓美國1100萬的非法移民就地合法化。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挑燈夜戰,最後新的移民改革法案以13票對5票獲得通過。

法案是由被稱為「八人幫」的8位重量級參議員負責起草,目的是要讓在美國的1100萬非法移民有機會成為合法居民。

一開始,共和黨與民主黨雙方的參議員提出多個版本進行表決,最後是由「八人幫」起草的提案獲得通過。

不過,兩黨議員的態度都相當支持推動移民改革,也讓對立已久的國會難得出現不分黨派、意見一致的情形。

符合特定資格的非法青少年移民,將可依循“夢想法案”來取得合法身份。

而其他非法移民,只要符合特定條件,將可以申請一個 “臨時登記移民身份”,接著再申請合法移民。

在大選中獲得多數移民選票的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對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的表決結果表示讚揚,他發出書面聲明,敦促參議院儘快就這項法案進行審議。

事實上,移民改革已經成為民主黨和共和兩黨的首要議題。共和黨人希望藉此吸引更多西班牙裔選民的支持,而民主黨則希望藉由移民改革來鞏固自己的選民基本盤。

如果這項法案順利獲得參議院通過,將是美國移民政策自1986年以來第一次進行大幅度的改革。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