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杀狗不实消息 警函送女网友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瑞益新竹22日电)吴姓女网友涉嫌在网路张贴不实消息,指新竹市政府为举办国庆烟火,将扑杀野狗,吴姓女网友今天到案,警方讯后函送。

新竹市警察局刑警大队科技犯罪侦查队今天晚间召开记者会,警方指出,吴姓女网友在新竹市长许明财的社群网站“脸书”(facebook)留言,希望许明财尊重生命,不要为国庆烟火而扑杀流浪狗。

许明财对此相当重视,上午举行记者会,呼吁造谣者出面说明。新竹市警方依照网路使用者的IP,循线找到吴姓女网友涉有重嫌,请她到案说明。

警方表示,吴姓女网友是爱狗人士,她坦承听闻市府要扑杀流浪狗,基于爱狗的心而在网路贴“2013血腥国庆在新竹”图片,未料造成网友转载分享,她只是想保护流浪狗。

警方讯后,晚间依违反社会秩序维护法将吴姓女网友函送新竹地检署,并呼吁网友不要张贴不实传闻,需实事求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