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殺狗不實消息 警函送女網友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瑞益新竹22日電)吳姓女網友涉嫌在網路張貼不實消息,指新竹市政府為舉辦國慶煙火,將撲殺野狗,吳姓女網友今天到案,警方訊後函送。

新竹市警察局刑警大隊科技犯罪偵查隊今天晚間召開記者會,警方指出,吳姓女網友在新竹市長許明財的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留言,希望許明財尊重生命,不要為國慶煙火而撲殺流浪狗。

許明財對此相當重視,上午舉行記者會,呼籲造謠者出面說明。新竹市警方依照網路使用者的IP,循線找到吳姓女網友涉有重嫌,請她到案說明。

警方表示,吳姓女網友是愛狗人士,她坦承聽聞市府要撲殺流浪狗,基於愛狗的心而在網路貼「2013血腥國慶在新竹」圖片,未料造成網友轉載分享,她只是想保護流浪狗。

警方訊後,晚間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將吳姓女網友函送新竹地檢署,並呼籲網友不要張貼不實傳聞,需實事求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