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危机 意家庭购买力下滑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杰忆罗马22日专电)经济危机持续蔓延,意大利家庭的购买力下滑,国家统计局表示,这是1990年代以来最糟糕的情况。

根据意大利国家统计局(Istat)公布的“2012年年度报告”,意大利家庭的购买力在2012年下滑了4.8%,远超过经济负成长的2.4%。

报告指出,自2011年意大利经济开始陷入衰退以来,家庭购买力持续下滑,主要是因为可支配收入减少和税负加重。

平均每个家庭的收入下滑1.6%,受到冲击较大的是自由工作者。蒙蒂(Mario Monti)政府课征的房屋税也加重家庭负担。

由于民众的税负过重,中左派民主党的现任总理雷塔(Enrico Letta)已经通过法案,暂缓原订在6月课征的房屋税。

不过,加值税税率可能在7月从目前的21%,上调1个百分点,成为22%。意大利商会担心,这将进一步扼杀消费意愿,并导致更多商店关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