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核监管机构:反应炉处活断层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中央社东京22日法新电)日本核子监管机构今天表示,1个核反应炉确实座落在活断层正上方,等于永久排除这座核反应炉的重启。

日本原子能规制厅(Nuclear Regulation Authority, NRA)表示,已接受1份专家报告,报告指日本西岸福井县敦贺核电厂1座反应炉下方,发现地壳有1道裂缝,且确认为活断层。

NRA委员长田中俊一说:“我们必须认真看待这项报告。”

这是新设立的NRA首次做出这种裁决;另外5家可能也位于活断层上方的核电厂反应炉,目前也正在接受调查,另1座距离300公尺远、同样位于敦贺的核反应炉,则未包括在内。

然而,是否重启核电厂的最后决定,取决于日本政府,外界预料营运敦贺核电厂的日本原子能发电公司(Japan Atomic Power Co.),将要求政府驳回这个核子监管机构的裁决。(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