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童吸二手烟 长大易行为偏差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中央社伦敦21日综合外电报导)新研究指出,吸入二手烟的幼童与宝宝,长大后较具侵略性与有反社会倾向。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今天报导,加拿大研究人员发现,就算是短时间吸入二手烟,也会对10岁以下儿童大脑造成持续性损害,导致出现负面行为。

加拿大蒙特娄大学(University of Montreal)的巴加尼(Linda Pagani)与费茨派垂克(Caroline Fitzpatrick)医师表示,曾接触二手烟的儿童较可能发展出偏差行为的人格特质。

无论母体是否吸烟,或者双亲是否有反社会的病史,都和这项研究结果一致。

巴加尼医师说:“在婴幼童阶段暴露于烟害特别危险,因为大脑还在发育。”

研究发表在“流行病学暨公共卫生期刊”(Journal of Epidemiology and Community Health)。

研究人员以2055名孩童为研究对象,时间是从他们出生至10岁。研究发现,儿时暴露于二手烟的儿童,在念完小学四年级时,比没有暴露烟害的儿童易有侵略性行为。(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