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便当文 刑事局约谈记者认了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22日电)担任记者郑姓男子在脸书PO文“拒菲劳便当文”,刑事局今天凌晨约谈郑男和其罗姓友人到案说明,郑男坦承是听来的。

台湾立报郑姓记者在个人脸书发表店家拒卖菲劳便当文,21日晚间向主管坦承所写内容非亲身经历,而是“听来的”,并找人假扮便当店老板。

立报发表声明,郑姓记者即日起解职。

菲国公务船射杀台湾渔民事件引起台菲关系紧张,日前有一则脸书(Facebook)文章“北市东区便当店拒卖便当给菲劳”贴文,引发网友热烈讨论,包括作家九把刀在内等许多人质疑事件真实性。

相关传闻中,网路先是有人说自己看到菲律宾外劳站在门口,还被老板娘大声赶走,后来昵称“Grace Tung”的董姓女子也在脸书贴文,另有郑姓记者和潘姓牧师共3种版本。

刑事局表示,网路流传脸书昵称“海洋蓝”发表“拒菲劳便当文”,经网友广泛流传,也引起社会大众探讨内容的真实性。

刑事局22日凌晨约谈脸书昵称“海洋蓝”的郑男到案说明,他供称,贴文内容是14日晚间在台北市南昌街某便当店买便当时听到客人谈论,添加文章内容后,再贴到脸书。

警方约谈24岁郑男和假扮便当店老板的38岁罗姓友人到案说明,郑男坦承文章是听来的,并非亲身经历,2人事后感到非常后悔。

警方讯后依违反社会秩序维护法第63条第5款把郑男和罗男移送侦办,若确定触法将依法开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