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独立酒会 白熙礼来台存变数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22日电)菲律宾独立纪念日将届,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已寄发酒会邀请卡,邀请人白熙礼却因台菲渔船事件返菲,到时能否现身存变数。

6月12日是菲律宾独立纪念日,今年将迈向第115周年。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MECO)将在台北举办独立纪念日酒会,邀请卡已寄出,邀请人是菲律宾驻华代表白熙礼,酒会将于6月11日晚间举行。

“广大兴28号”事件发生后,菲律宾未在时限内对中华民国政府的4项要求正面回应,白熙礼在中华民国政府要求下请回,返菲妥善处理“广大兴28号”事宜。

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表示,酒会是否有任何变动,目前没有进一步资讯。

白熙礼近期是否可能来台,外交部发言人高安说,菲律宾对中华民国政府4个严正要求都有正面回应后,政府才会停止相关措施,目前政府采取的2波措施都是持续进行。

高安表示,政府立场一致,希望菲律宾能给中华民国政府正面具体回应,目前持续交涉磋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