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大马经济成长率低于5%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郭朝河吉隆坡21日专电)全球经济放缓,且马来西亚首季经济成长不如预期,经济学家下调大马全年经济成长预测至4%或4.7%,低于官方的5%至6%。

瑞士银行(UBS)投资银行东盟区经济学家铁德(Edward Teather)表示,由于大马首季经济成长仅4.1%,比预测5.5%有一段差距,即使下半年强力反弹也无法扭转,估计马来西亚全年经济成长率4.7%。

他解释,就算第2季工业生产复苏,经济成长率增至4.5%,全年实际经济成长也不及5%,而马国政府合理化汽油津贴的措施,预估推升通膨率至2.6%或2.7%。

而纽约美国经济评议会(The Conference Board)首席经济学家范阿克(Bart Van Ark)分析,全球经济成长放缓,大马政府设定的5%至6%目标太乐观,实际上仅4 %至4.5%。

他说,大马经济成长放缓不见得是坏事,因区域经济都在转型,而大马能否在这波转型过程中确保持续成长,才是关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