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疑淀粉 彰化查获17多公吨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彰化县21日电)彰化检方今天会同县卫生局在员林镇一家盘商查封17多公吨疑违规使用顺丁烯二酸酐化淀粉,大部分来自协奇食品公司

彰化地检署主任检察官黄智勇表示,这家中盘商的许姓负责人涉嫌触犯诈欺、商标法,已分案调查。

彰化县卫生局食品卫生科长林毓芬指出,卫生局共查封875包(每包20公斤)、17多公吨的可疑淀粉,其中,791包是从高雄市协奇食品公司进货的原包装,另有84包是许姓业者混合其他厂商的淀粉后重新包装。

林毓芬说,许姓业者声称自去年9月起分3次向协奇公司进货850包,包装袋上印有协奇食品公司字样及“地瓜叶”图样。

许姓业者向卫生局表示,公司的货源包括协奇等5家厂商,再混装成各种淀粉类产品,顺丁烯二酸酐化制淀粉事件爆发后,协奇一再保证货源没问题,不让他退货;如果这批淀粉有问题,他也是受害者。

卫生局表示,已对查封货品采样化验,并追查回收已售出的相关产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