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奖得主 淡化新病毒威力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讯】(中央社威灵顿21日法新电)一位得过诺贝尔奖的科学家今天淡化将出现一种新型病毒株,并可能造成数百万人死亡的“惊恐情况”。

杜赫蒂(Peter Doherty)因为研究免疫系统如何对抗感染病毒的细胞,1996年共同荣获诺贝尔奖。他说,最糟糕的情况是,具高致死率的新病毒,也具有高传染力。

澳洲籍的杜赫蒂说,全球于1918年经历过这种大流行,当时一种流行性感冒变种病毒造成约5000万人死亡,是第一次世界大战死亡人数的两倍多。

杜赫蒂说,这种疫情可能再度爆发,但不太可能出现这种骇人结果。

他在纽西兰奥塔戈大学(Otago University)威灵顿校区的演说中说:“大部分的(1918年)死者,毫无疑问都是因为继发性细菌感染死亡,我们现在当然有抗生素可以治疗继发性细菌感染。”

他说:“在大流行世界,我们全都专注于这些惊恐景况,因为这是好的电视题材,有很多书都在谈论这些恐怖传染病将杀光我们。”

杜赫蒂说,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病毒10年前出现时,分析需要3个月。SARS是一种流感病毒,造成约800人死亡。

这位墨尔本大学(University of Melbourne)科学家说,类似工作今日只要花上几天。

他说:“在病毒诊断、快速检测等所有这类事情上,我们现在都做得非常出色,比以前好很多,因此,我不认为大流行将会杀光我们。”(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