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獎得主 淡化新病毒威力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訊】(中央社威靈頓21日法新電)一位得過諾貝爾獎的科學家今天淡化將出現一種新型病毒株,並可能造成數百萬人死亡的「驚恐情況」。

杜赫蒂(Peter Doherty)因為研究免疫系統如何對抗感染病毒的細胞,1996年共同榮獲諾貝爾獎。他說,最糟糕的情況是,具高致死率的新病毒,也具有高傳染力。

澳洲籍的杜赫蒂說,全球於1918年經歷過這種大流行,當時一種流行性感冒變種病毒造成約5000萬人死亡,是第一次世界大戰死亡人數的兩倍多。

杜赫蒂說,這種疫情可能再度爆發,但不太可能出現這種駭人結果。

他在紐西蘭奧塔戈大學(Otago University)威靈頓校區的演說中說:「大部分的(1918年)死者,毫無疑問都是因為繼發性細菌感染死亡,我們現在當然有抗生素可以治療繼發性細菌感染。」

他說:「在大流行世界,我們全都專注於這些驚恐景況,因為這是好的電視題材,有很多書都在談論這些恐怖傳染病將殺光我們。」

杜赫蒂說,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病毒10年前出現時,分析需要3個月。SARS是一種流感病毒,造成約800人死亡。

這位墨爾本大學(University of Melbourne)科學家說,類似工作今日只要花上幾天。

他說:「在病毒診斷、快速檢測等所有這類事情上,我們現在都做得非常出色,比以前好很多,因此,我不認為大流行將會殺光我們。」(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