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枪杀台渔民案 史瓦济兰谴责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21日专电)关于菲律宾公务船枪杀台湾渔民洪石成事件,史瓦济兰外交部20日(当地时间)向总统马英九及中华民国人民致哀恸之意,并强烈谴责菲国海防队队员射杀台湾渔民。

史国并称此种“冷血谋杀”行为,已不见容于现今世界。不过史国更深切盼望台菲紧张局势,能以和平方式解决,并尽速回复正常状态。

史国中华公会暨台商会于20日致电马总统、外交部长林永乐与侨务委员长吴英毅,表达侨民全力支持政府对菲国的种种措施,以促使菲国政府进行彻底、透明、公正的司法调查及惩凶与赔偿。

电文中除表达史国侨民对于这起不幸事件的震惊、愤慨与悲痛外,同时也向受难者家属表达诚挚哀恸。

电文同时郑重呼吁菲国政府,做为一个现代化国家,对此违反国际法的残暴事件,应立即回应中华民国政府及全民要求,尽速展现诚意,以负责的态度调查处理,才能让案件早日获得合理解决,告慰亡者在天之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