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地牺牲女记者 获新闻自由英雄奖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讯】两名曾经在叙利亚内战中采访而牺牲的女记者——美国的玛丽‧柯文以及日本的山本美香,星期一同时获得了国际新闻学会颁发的世界“新闻自由英雄奖”,以表彰这两位捍卫新闻自由的女记者。

特殊的颁奖仪式在约旦首都阿曼举行,以纪念这两位捍卫新闻自由、勇于发掘真相的女记者

国际新闻学会会长麦肯玆:“新闻自由英雄奖评委决定颁奖给这两名女记者,表彰她们多年来对新闻业的专业付出,以及她们去年在叙利亚以生命为代价对新闻自由的贡献。”

日本新闻社主席佐藤一贵代替山本美香领奖。

日本新闻社主席佐藤一贵:“我相信这个奖项,证明了山本美香,作为新闻人的一生。”

玛丽‧柯文(Marie Colvin)是著名的战地记者,足迹遍布车臣、科索沃、中东等战乱地区,并因此失去了一只眼睛。面对叙利亚当局的新闻封锁,柯文决心要让世界了解真相。

与玛丽‧柯文相似,山本美香(Mika Yamamoto)也一直活跃在战争前线,她特别关注战争中的妇女和孩子们的命运。

国际新闻学会创办于1950年,其宗旨在于确保新闻自由以及促进新闻交流。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