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地犧牲女記者 獲新聞自由英雄獎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訊】兩名曾經在敘利亞內戰中採訪而犧牲的女記者——美國的瑪麗‧柯文以及日本的山本美香,星期一同時獲得了國際新聞學會頒發的世界“新聞自由英雄獎”,以表彰這兩位捍衛新聞自由的女記者。

特殊的頒獎儀式在約旦首都阿曼舉行,以紀念這兩位捍衛新聞自由、勇於發掘真相的女記者

國際新聞學會會長麥肯玆:“新聞自由英雄獎評委決定頒獎給這兩名女記者,表彰她們多年來對新聞業的專業付出,以及她們去年在敘利亞以生命為代價對新聞自由的貢獻。”

日本新聞社主席佐籐一貴代替山本美香領獎。

日本新聞社主席佐籐一貴:“我相信這個獎項,證明了山本美香,作為新聞人的一生。”

瑪麗‧柯文(Marie Colvin)是著名的戰地記者,足跡遍佈車臣、科索沃、中東等戰亂地區,並因此失去了一只眼睛。面對敘利亞當局的新聞封鎖,柯文決心要讓世界了解真相。

與瑪麗‧柯文相似,山本美香(Mika Yamamoto)也一直活躍在戰爭前線,她特別關注戰爭中的婦女和孩子們的命運。

國際新聞學會創辦於1950年,其宗旨在於確保新聞自由以及促進新聞交流。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