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税局不当锁定 茶党组织提告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讯】(中央社纽约20日路透电)加州1个茶党(Tea Party)团体今天控告美国国税局(U.S. Internal Revenue Service)侵犯宪法权。这是调查披露国税局不当锁定保守派团体以来,第一个相关告诉。

北加州茶党爱国者(NorCal Tea Party Patriots)向辛辛那提联邦地方法院(U.S. District Court inCincinnati)提告,指控国税局在这个组织寻求免税资格时进行“密集且侵入性审查”,侵犯其宪法权。

此案寻求代表遭到国税局调查的保守派与自由派团体提出集体诉讼。国税局从2010年3月起到2013年5月中旬间,锁定茶党(Tea Party)相关组织调查。

北加州茶党爱国者共同创办人梅柯勒(Mark Meckler)所发起的组织Citizens for Self-Governance,也对此案表示支持。

梅柯勒在声明中说:“我们肩并肩,支持遭联邦政府锁定的所有人。”

记者下班时间联络国税局要求评论,国税局的代表并未回应。

这起诉讼案以违反1974年隐私权法(Privacy Act)与宪法第一条修正案提告,要求国税局赔偿损失。诉讼书并未注明索赔金额。(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