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稅局不當鎖定 茶黨組織提告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訊】(中央社紐約20日路透電)加州1個茶黨(Tea Party)團體今天控告美國國稅局(U.S. Internal Revenue Service)侵犯憲法權。這是調查披露國稅局不當鎖定保守派團體以來,第一個相關告訴。

北加州茶黨愛國者(NorCal Tea Party Patriots)向辛辛那提聯邦地方法院(U.S. District Court inCincinnati)提告,指控國稅局在這個組織尋求免稅資格時進行「密集且侵入性審查」,侵犯其憲法權。

此案尋求代表遭到國稅局調查的保守派與自由派團體提出集體訴訟。國稅局從2010年3月起到2013年5月中旬間,鎖定茶黨(Tea Party)相關組織調查。

北加州茶黨愛國者共同創辦人梅柯勒(Mark Meckler)所發起的組織Citizens for Self-Governance,也對此案表示支持。

梅柯勒在聲明中說:「我們肩並肩,支持遭聯邦政府鎖定的所有人。」

記者下班時間聯絡國稅局要求評論,國稅局的代表並未回應。

這起訴訟案以違反1974年隱私權法(Privacy Act)與憲法第一條修正案提告,要求國稅局賠償損失。訴訟書並未註明索賠金額。(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