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大成举办台湾参与世卫说明会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讯】(中央社台北21日电)中华民国驻瓜地马拉大使孙大成当地时间17日主持台湾参与世界卫生组织(WHO)说明会,与会者包括瓜国第一大报“自由新闻报”等媒体记者、医界、政界、宗教界及学术等各界人士30余人。

孙大成致词时表示,台湾本年参与世界卫生大会是第5度以观察员身份出席,说明台湾秉持专业参与原则及展现参与国际卫生事务的贡献。

他同时强调台湾协助瓜国政府进行医疗义诊、捐赠救护车、成立第一个换肝小组及结合民间组织力量,如慈济佛教基金会、北美洲台湾人医师协会、台湾路竹会等机构在瓜国进行人道医疗工作,令与会人员留下深刻印象。

瓜国医师在会中发表感言,首先对台湾在瓜国进行卫生医疗合作计划成果表示高度肯定,台湾先进卫生及医疗科技进步,除与国际社会资讯分享外,更可作出贡献。

瓜国外交部次长艾斯皮诺萨(Ivan Espinoza)与外交部相关官员及瓜国总统宗教事务顾问裴兹(Jorge Paiz)等重要政界人士与会,有助宣达台湾参与WHO现况。

会中并播放台湾国际医疗援助及慈济瓜国联络处义诊、物资发放影片。孙大成于14日饯宴率团出席本年日内瓦世界卫生大会的瓜国卫生部长维拉维森修(Jorge Villavicencio)一行,争取为台湾参与WHO仗义执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