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园博会何以成了冤博会?

【新唐人2013年5月21日讯】本该欢天喜地的园博会却成了草木皆兵的冤博会,这着实让人有些跌破眼镜!

此前,官方消息称,“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园林博览会将建设国内首座融多种科技手段于一体的中国园林博物馆,集中展示我国园林事业取得的新成就,展示园林艺术全貌和发展的平台。园博园的建设将采用不同方式,增强互动性和参与性,向全社会推广绿色生态环保理念,展现节能环保的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和再生水、太阳能、风能等低碳环保技术的科学、合理利用。”

不料,5月18日园博会开幕那天,来自全国各地的访民纷纷奔向园博园,弄得当局神经高度紧张,不但出动了大批员警,而且派出了装甲车,以阻止他们到场。

北京访民王先生告诉大纪元记者,各地大量申冤无门的访民奔向园博园,寻找机会诉说自己冤情,但大多被当局阻止。园博园开幕剪彩时,“全都是员警,到处都是员警。”

《权利运动网》报导称,辽宁丹东的一群访民刚抵达园博园,张正廷、潘志花等人便遭到保安撕打,并劫持到朱家坟派出所。而河南访民陈秀莲、湖南访民朱栩英等被劫持上车后不知去向。黑龙江的白银红、初东芳、于丽华等9位访民另辟蹊径,直接爬上北京西城区的一座12层的住宅楼楼顶,用拉横幅、撒传单的方式为园博园“剪彩”,后经劝说,9位才访民放弃了准备跳楼的极端行动。

家住北京西城区的苏女士是位老访民,她告诉记者,在园博园门口,只要是访民,就被员警拉走,有些穿着不怎么讲究、被怀疑是访民的游客,也被拉走。18日早上9点半许,一大群上海访民出了地铁口,浩浩荡荡的走向园博园大门。但没走多远,便遭到了员警的拦截,被强行拖进等候在那里大巴车,送到久敬庄。上海访民韦女士告诉记者,这次一起来的上海访民有近700人,装了10多辆大巴车,全部被野蛮的带走。河南访民金惠玲估计,5月18日上午,有3000多访民被从北京园博园带走,“我就亲眼看见拉了15车 。”

园博会成了冤博会,咋一想不免觉得奇怪,再一想其实一点也不奇怪。试想,如果全国的访民都有通畅的上访管道,大家反映的各种冤情和问题都能及时得到政府的重视和解决,冤案能得到平反,正义能得到伸张,谁还会跑到这来伸冤?说到底,之所以会上演这一幕,还不是因为冤情太多,上访无门,逼得访民不得不利用各种机会吸引社会的关注。

韦女士已上访多年,但至今无果。她表示,他们都知道会被带走,但是,他们偏要来,“我们要让世界人民了解到,中国上海有很多冤民。”“我们还要让全世界知道,我们中国还有一个特殊的人群——访民,他们被剥夺了人权,很多地方不能去。”“中共的人权宣言是谎言!”北京的苏女士告诉记者,“只要你是访民,就没有说话的地方,只要是敏感日、大型活动,就被控制起来。”许多北京的访民今日被软禁在家,不能出门。

容我大胆断言:如果这一切不改变,势必会有越来越多的博览会将变成冤博会、伸冤会。恐怕还不止于此呢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