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前总统藤森就医后返监狱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20日专电)秘鲁前总统藤森谦也因贪污与违反人权罪入狱,日前因胃病暂时出狱就医,昨天重返监狱。

74岁的藤森除因罹患口腔癌3度接受手术,同时患有忧郁症和高血压,日前因胃病暂时出狱,在秘鲁首都利马市郊的日本移民百年纪念医院接受诊疗。

藤森由国家警察队护送返回监狱。他的家属担心他罹患胃癌,坚持送他去医院。

藤森的女儿庆子代表家属于去年10月向秘鲁政府提出赦免藤森坐牢、让他在家服刑的申请。

秘鲁总统乌马拉(Ollanta Humala)表示,将由政府组成委员会评估有关议题后,他再决定是否赦免藤森。

藤森因贪污与违反人权罪被判入狱25年,其家属以他的健康不佳、体重减轻、因癌症和忧郁症引起的种种不适为由,向秘鲁政府申请赦免。

目前他在利马市郊监狱服刑,私人牢房奢华,有睡房、浴室、空调设备、电视和对外沟通设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