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冷对待渔民被劫 网民心寒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讯】中国渔船和16名船员被朝鲜扣留了10多天,但是官方到现在没有任何大动作。对比台湾因为一个渔民被射杀,对菲律宾采取严厉的经济制裁,中国网友说,他们感到很心寒。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要求朝鲜方面,尽快妥善处理。”

拖延整整半个月,这是中共官方的唯一回应,却只是要求朝鲜“妥善处理”。

而在这之前,菲律宾射杀台湾一位渔民事件,却险些造成台菲开火的局面,因为这一条命,台湾政府和人民同仇敌忾。

台湾行政院长 江宜桦:00.53“我们完全无法接受。”

台湾采取的强硬态度,最终促使菲律宾道歉。

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 EDWIN LACIERDA:“我转达总统和菲律宾人民深深的遗憾和歉意。”

相比台湾政府的实际行动,中国网友表示:“台湾能为一个渔民的死亡对菲律宾最后通牒,采取最严厉的经济制裁,用尽一切手段维护国民安全,而中国十六位渔民被朝鲜扣留十多天了,至今有关部门还没有任何表示,甚至觉得这事公开了属于添乱,两相对比,让人心寒!”

也有人说,“和台湾的这次相比处理,大陆可真是丢人了,纳税人养你们就是关键时刻保卫人民的,可现在还不如养一条狗了。”

新唐人记者唐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