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文组织访耶城 以临时叫停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讯】(中央社耶路撒冷20日路透电)以色列今天表示,已取消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UNESCO)派团访问耶路撒冷旧城的行程,原因是巴勒斯坦方面想将这次保存古迹的任务政治化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巴黎的总部尚无人就此事作回应。教科文组织一个月前宣布,将于5月中派遣专家前往耶路撒冷,检视列为世界遗产的旧城,了解这处城墙围绕老城区的保存状况。

以色列于1967年的中东战争占据并并吞耶路撒冷,此举并未获国际承认。耶路撒冷旧城的未来是中东冲突的核心敏感议题。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外长马基(Riyad al-Malki)谈及此事时,将教科文组织的访问称为对耶城“占领措施的调查”。以色列官员表示,以方反对这种说法。

这位官员说:“巴勒斯坦人违背原已达成的所有谅解,真的想要把这项访问由专业性质变为政治性质。因此我们取消了(行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