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西亚200激进份子被捕(视频)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20日专电)北非突尼西亚警方与“伊斯兰教法虔信者”(Ansar al-Sharia)组织昨天爆发冲突,并逮捕组织200名支持者。

南非新闻网站“新闻24”(news24)今天引述突国总理拉哈耶德(Ali Larayedth),证实这项消息。

拉哈耶德说,伊斯兰教法虔信者组织与恐怖份子来往,涉嫌以暴力对抗国家与政府,政府将全面制止这种行为。

突国当局昨天禁止“伊斯兰教法虔信者”举行伊斯兰年度大会,双方爆发激烈冲突。数百名组织示威者架设路障,以砖块攻击警察,警方则以催泪瓦斯回应。

冲突中,造成1名示威者死亡,15名警察受伤。

突尼西亚是北非最小的国家,土地面积近16万平方公里,全国人口大约1000万,98%是穆斯林。

1956年3月20日突尼西亚脱离法国独立,1957年7月25日召开制宪大会,结束君主时代,采共和国制度,第1任总统是包格贝(Habib Bourguiba)。

2010年12月,因为26岁水果小摊贩布瓦吉吉(Mohamed Bouazizi)自焚引爆全国革命,人民反政府示威,终于在隔年的1月,推翻前总统班阿里(Zine El Abidine Ben Ali)23年的独裁政权,班阿里流亡海外,这便是举世闻名的茉莉花革命。茉莉花是突尼西亚的国花。

2011年12月12日,资深人权运动家马佐基(MoncefMarzouki)当选总统,更加致力推动民主改革。

报导引述突国政府表示,近几个月,他们发现与阿尔及利亚边界区域,有两股势力与伊斯兰北非盖达组织(al-Qaeda)挂勾。本月初,政府已派出部队严厉追查,希望有效制止恐怖势力扩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