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吸金案 张平沼大喊不公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20日电)金鼎证券创办人张平沼今天表示,对北检起诉程序深感不公,但相信进入审判程序后,必定会还他及家人公平清白的判决。

张平沼等人被控违法在台湾推销保盛丰集团(Private Equity Management Group,PEM Group)的连动债,协助吸金新台币250亿元。台北地检署今天将他及其家人等11人起诉。

张平沼对中央社记者说,本案自98年起侦查至今,仅传唤张平沼及其家人等到庭应讯两次,17日是第3次传唤召开侦查庭讯问,并告知当事人得于一周内提出书状说明。

他说,律师今天备齐资料具状呈报,北检却于今天提起公诉并公告,可见对当事人具偏见,抑或完全不给当事人说明及答辩机会,置当事人权益于不顾,根本就是“唬弄”当事人及律师。

他表示,他自79年间辞去董事长职务后,即未再担任金鼎证券公司董事或其他职务,与保盛丰集团在台销售的商品无关。

张平沼说,纵然有少数金鼎证券员工因贪图佣金贩售该项商品,但金额不及250亿元的1%,且部分投资人向金鼎证券(合并后为群益金鼎证券)起诉请求赔偿诉讼,已经台湾台北地方法院判决驳回,显示金鼎证券或其关系企业无代销或违法吸金情事。

台裔美国人彭日成(Danny Pang)以加州“保盛丰集团”名义,涉嫌诈骗投资人数亿美元,台湾有6家银行代销PEM金融商品,被称为“台版马多夫”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