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吸金案 張平沼大喊不公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20日電)金鼎證券創辦人張平沼今天表示,對北檢起訴程序深感不公,但相信進入審判程序後,必定會還他及家人公平清白的判決。

張平沼等人被控違法在台灣推銷保盛豐集團(Private Equity Management Group,PEM Group)的連動債,協助吸金新台幣250億元。台北地檢署今天將他及其家人等11人起訴。

張平沼對中央社記者說,本案自98年起偵查至今,僅傳喚張平沼及其家人等到庭應訊兩次,17日是第3次傳喚召開偵查庭訊問,並告知當事人得於一週內提出書狀說明。

他說,律師今天備齊資料具狀呈報,北檢卻於今天提起公訴並公告,可見對當事人具偏見,抑或完全不給當事人說明及答辯機會,置當事人權益於不顧,根本就是「唬弄」當事人及律師。

他表示,他自79年間辭去董事長職務後,即未再擔任金鼎證券公司董事或其他職務,與保盛豐集團在台銷售的商品無關。

張平沼說,縱然有少數金鼎證券員工因貪圖佣金販售該項商品,但金額不及250億元的1%,且部分投資人向金鼎證券(合併後為群益金鼎證券)起訴請求賠償訴訟,已經台灣台北地方法院判決駁回,顯示金鼎證券或其關係企業無代銷或違法吸金情事。

台裔美國人彭日成(Danny Pang)以加州「保盛豐集團」名義,涉嫌詐騙投資人數億美元,台灣有6家銀行代銷PEM金融商品,被稱為「台版馬多夫」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