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激进泛民现裂痕 黄毓民退党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20日电)香港泛民主派的激进政党人民力量呈现裂痕,党内领军人物黄毓民突然宣布退出党内职务,被外界解读为与人民力量切割并退党

黄毓民在没有与党内沟通的情况下,今天突然在社交网站宣布,表示即日起退出人民力量立法会党团、执行委员会及“民主倒梁(振英)力量”。

黄毓民没有解释退党的原因。

人民力量主席刘嘉鸿向媒体说,对黄毓民退出人力感到很突然,双方事前没有任何讨论。

据报导,黄毓民与刘嘉鸿对2017年普选行政长官的模式有分歧。

刘嘉鸿说,黄毓民很有号召力,也有许多支持者,他的退出对人民力量未来发展有一定影响。

中文大学政治与行政学系高级讲师蔡子强说,激进民主派一直无法解决分裂问题,其中的人民力量和社会民主连线仍未组织化及制度化,发展有隐忧。

黄毓民原是社会民主连线的成员,后来与陈伟业退出并组成人民力量,两个政党都是泛民中最为激进的政治力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