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尺寸面板Q2产值小降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20日电)工业技术研究院预估,第2季大尺寸面板报价未大幅扬升,且台湾面板厂多依赖资讯电子(IT)面板出货的影响下,产值将较首季小幅下降35.8亿元,约新台币1751.6亿元。

工研院报告指出,第2季IT面板因终端品牌为第2季末的新产品发表预作准备,拉货态势明显,价格均能维持稳定,或小涨,且随平板电脑面板需求不断扩大,更有利于带动第2季的需求表现。

电视面板的部分,工研院分析,目前欧美市场需求并未明显回春,但中国大陆五一假期并未有爆大量的订单,且面板厂持续在第2季进行生产线升级,宽萤幕横向电场显示技术(IPS)、金属氧化物(Oxide )制程都会逐步投入产线,也将耗用部分产能进行研发。

第2季面板厂仍仰赖IT面板的需求,维持正常的产出。

中小尺寸面板方面,由于台湾面板厂于智慧型手持产品组合,调整转换已渐上轨道,加上以中国大陆中阶市场为导向,预计第2季产值将可望较第1季成长11.6%,约新台币577.4亿元。

不过,平板电脑7吋至8吋多规格产品,仍是下半年市场观察重点,解析度提升为必然趋势,台厂是否能够争取到国际品牌大厂订单,将是影响台湾平板电脑面板产值增减的变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