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尺寸面板Q2產值小降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日電)工業技術研究院預估,第2季大尺寸面板報價未大幅揚升,且台灣面板廠多依賴資訊電子(IT)面板出貨的影響下,產值將較首季小幅下降35.8億元,約新台幣1751.6億元。

工研院報告指出,第2季IT面板因終端品牌為第2季末的新產品發表預作準備,拉貨態勢明顯,價格均能維持穩定,或小漲,且隨平板電腦面板需求不斷擴大,更有利於帶動第2季的需求表現。

電視面板的部分,工研院分析,目前歐美市場需求並未明顯回春,但中國大陸五一假期並未有爆大量的訂單,且面板廠持續在第2季進行生產線升級,寬螢幕橫向電場顯示技術(IPS)、金屬氧化物(Oxide )製程都會逐步投入產線,也將耗用部分產能進行研發。

第2季面板廠仍仰賴IT面板的需求,維持正常的產出。

中小尺寸面板方面,由於台灣面板廠於智慧型手持產品組合,調整轉換已漸上軌道,加上以中國大陸中階市場為導向,預計第2季產值將可望較第1季成長11.6%,約新台幣577.4億元。

不過,平板電腦7吋至8吋多規格產品,仍是下半年市場觀察重點,解析度提升為必然趨勢,台廠是否能夠爭取到國際品牌大廠訂單,將是影響台灣平板電腦面板產值增減的變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