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下个金鸡母:相机事业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讯】(中央社台北20日电)去年三星电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 )的相机炙手可热,相关事业蒸蒸日上。

据英文“韩国时报”(Korea Times)报导,三星凌驾宿敌日本索尼(Sony ),成为南韩无反光镜相机(mirrorless camera)销售冠军。索尼旗下的电子事业近来虽然摇摇欲坠,但依然是相机业界的重量级企业。

据三星汇整的数据显示,在2012年10-12月,三星以39.0%市占,勇夺南韩无反光镜相机销售冠军,索尼则以38.3%市占居次。

三星发言人石元基(Suk Won-ki)表示:“过去数年来,我们一直致力于拓展产品线,并由低阶小型相机转移至获利丰厚的无反光镜相机,这项策略是正确的。”

而且数字会说话。在去年7-9月,索尼以46.5%市占称霸南韩无反光镜相机市场,三星则以33.0%市占瞠乎其后。三星在去年第2季的市占也落后索尼。

三星主管与市场分析师表示,三星数年前决定由自家智慧手机平台转向谷歌公司(Google Inc.)Android软体之际,三星采取了类似的策略。

三星发言人表示:“随着智慧手机与平板电脑大风行,传统小相机销售也一落千丈。如今有愈来愈多人添购数位单眼(DSLR)相机与无反光镜可交换镜头相机。”

三星发言人指出:“三星相机事业蓄势待发,因为三星具备优良的技术、无可置疑的制造优势与强力的企业品牌认知。”

三星高层押注相机事业有望成为公司新金鸡母之一。三星如今是全球手机与电视制造大厂,同时也是记忆体晶片与液晶面板最大供应商。(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