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围坎城影展 福山感动落泪

【新唐人2013年05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19日专电)日本男星福山雅治主演的“我的意外爸爸”入围第66届坎城影展竞赛片,于法国时间18日晚间(台湾时间今天凌晨)上映后,获得满堂采,让首度出席坎城影展的他感动落泪。

日本媒体报导,福山主演的“我”片入围坎城竞赛片,这是他出道23年来首次进军国际影展。上映会上,他与导演是枝裕和、合演的尾野真千子、真木阳子、Lily Franky、童星二宫庆多、黄升炫等人走红地毯后,进入会场。

“我”片上映完毕,赢得全体观众起立鼓掌长达10分钟之久,是枝、福山眼眶都泛泪。

福山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觉得导演是枝拍这部影片是值得了,自己感动得流泪。

是枝表示,观众都体会到这部片子要传达的真意,自己很感动,虽多次出席坎城影展,但这次是首次获得这么长且这么温馨、热情的掌声。

“我”片叙述福山饰演一名颇有知识分子优越感的人,原本和妻儿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突然收到医院通知当年抱错小孩,6岁的儿子和他没血缘关系。

“我”片在坎城上映前,福山等演员出席正式记者会。福山透露,曾对是枝说:“我实际生活还不是爸爸,会不会演起来不像爸爸?”结果是枝答说:“不像爸爸才好,这故事就是要诠释一个人如何渐渐地变成爸爸”。

福山认为,拍这部片子,让自己有所成长是件好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