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复出 费尔普斯泼冷水

【新唐人2013年05月19日讯】(中央社洛杉矶18日法新电)媒体报导,美国游泳健将“飞鱼”费尔普斯(Michael Phelps)可望复出泳坛,再战2016年巴西里约热内卢夏季奥运。费尔普斯本人则对此大泼冷水。

电视台昨晚报导,费尔普斯打算重返泳坛后。他在推特(Twitter)表示:“为什么我一直收到关于是否将要复出的简讯?”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电视网佛罗里达州迈尔斯堡(Fort Myers)地方记者布希(Peter Busch)报导,费尔普斯“已改变心意”,将为2016年奥运再度投入训练。

布希的父亲佛朗克(Frank Busch),是美国国家游泳队主教练。

费尔普斯驳斥这项报导。他推文表示:“每当大家听到什么或阅读什么,都会真的相信吗?这个世界上,有太多人认为自己有‘新闻’可以报。”

费尔普斯最近1次否认复出传闻,是3月在里约(Rio)出席劳伦斯体育大奖(Laureus Sports Awards)颁奖之时。他当时表示,不会再参与比赛。

费尔普斯去年在伦敦奥运囊括4面金牌和2面银牌后宣布退休;他在奥运生涯共赢得22面奖牌,其中有18面金牌,包括2008年在北京奥运破纪录夺下8面金牌,战绩辉煌。(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