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約奧運復出 費爾普斯潑冷水

【新唐人2013年05月19日訊】(中央社洛杉磯18日法新電)媒體報導,美國游泳健將「飛魚」費爾普斯(Michael Phelps)可望復出泳壇,再戰2016年巴西里約熱內盧夏季奧運。費爾普斯本人則對此大潑冷水。

電視台昨晚報導,費爾普斯打算重返泳壇後。他在推特(Twitter)表示:「為什麼我一直收到關於是否將要復出的簡訊?」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電視網佛羅里達州邁爾斯堡(Fort Myers)地方記者布希(Peter Busch)報導,費爾普斯「已改變心意」,將為2016年奧運再度投入訓練。

布希的父親佛朗克(Frank Busch),是美國國家游泳隊主教練。

費爾普斯駁斥這項報導。他推文表示:「每當大家聽到什麼或閱讀什麼,都會真的相信嗎?這個世界上,有太多人認為自己有『新聞』可以報。」

費爾普斯最近1次否認復出傳聞,是3月在里約(Rio)出席勞倫斯體育大獎(Laureus Sports Awards)頒獎之時。他當時表示,不會再參與比賽。

費爾普斯去年在倫敦奧運囊括4面金牌和2面銀牌後宣布退休;他在奧運生涯共贏得22面獎牌,其中有18面金牌,包括2008年在北京奧運破紀錄奪下8面金牌,戰績輝煌。(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